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關心高雄-20100717



高雄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許崑源議員表示,他擔任議員十六年,港市合一問題一直無法解決,阻礙高市發展,加上現任高雄市長陳菊意識形態「鎖市」,使得高市停滯,從「熱比婭」、「達賴」事件就可看得出來,既然民進黨不會做、做不好,就應換黨執政。



國民黨大高雄市長參選人黃昭順「拚經濟、救失業」系列活動昨天登場,針對「打造高雄為東南亞黃金圈核心城市」邀專家學者座談。交通部次長葉匡時指出,過去八年高雄領導人缺乏國際觀,是高雄經濟沒落主因;黃昭順表示,她準備結合高雄、香港、新加坡、吉隆坡、曼谷,形成另外一條黃金航線,再加上台灣港務公司的成立與爭取ECFA專區在高雄設立,完成東南亞黃金圈,屆時,大高雄將脫胎換骨。


 黃昭順「拚經濟、救失業」系列首場活動昨天在高雄市議會高風大樓禮堂舉行,包括交通部次長葉匡時、高雄海洋科大航管系主任戴輝煌、實踐大學觀光系教授邱景星、高雄航空站副主任楊志雄、高市議會國民黨團總召許崑源議員等人出席,對高雄發展東南亞黃金圈的利基及可行性、建構東南亞黃金圈核心對高雄的影響、如何建構東南亞核心城市等議題進行探討。

 黃昭順表示,台北松山機場與上海虹橋機場對飛,縮短原本從桃園國際機場直飛上海浦東機場所需的時間與距離,增加兩地的競爭力與方便性,同時台北機場即將在十一月時陸續與日本羽田機場和韓國仁川機場對飛,屆時台北將成為東北亞黃金四角的重要門戶之一,這四個城市的對飛與轉運也將大大提升當地競爭力與城市的發展,帶動當地經濟成長與塑造城市形象。

 她指出,台北和上海、首爾、東京相互連結,打造東北亞黃金四角生活圈,高雄則可以和東南亞國家新加坡、胡志明市、吉隆坡、曼谷、馬尼拉與泛珠三角、海西特區廈門、泉州等,形成強大的連結網絡,建構以高雄為出發點的黃金圈。

 葉匡時表示,過去八年高雄領導人缺乏國際觀,高雄拿了中央很多的資源卻一事無成,這是相當可惜的;尤其,在簽訂ECFA之後,許多國際公司都在尋求對台灣的投資,所以領導人的做法與眼光便成為關鍵。現在中央興建建第六貨櫃中心,並且將在民國一百零一年成立一個以高雄為主軸的台灣港務公司,屆時高雄的發展將直得期待,畢竟高雄的雙港優勢只要發揮,將可帶動產業發展,到時候,所產生的能量將十分驚人。


 黃昭順「拚經濟、救失業」系列活動昨天登場,針對「打造高雄為東南亞黃金圈核心城市」


【2010/07/17 真晨報 蘇武智 報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